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00.9万/㎡成交!这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大陆!

广州房产2024-04-17 11:34:16来自北京市

太炸了,房产君今天居然刷到了一套单价100万+/平的房子...

破100万/平房子的大门

而且这套房不在香港,妥妥是我们内地的豪宅

大家猜到它是哪里的房子吗?

答案是:上海静安区巨鹿路的花园洋房

图源网络

由于价格过于炸裂,所以,房产君今天必须好好吃吃这瓜,看看这套房到底贵在哪里。

还有就是,同为一线城市的大广州,能卖出这种价格的房子吗?

单价破百万,上海房价天花板

房源地址为上海静安区巨鹿路880号,英式花园住宅砖木结构,1930年建造。

该建筑是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邬达克自立门户后的首个项目,国际饭店、武康大楼、大光明电影院等均出自他手。

成交总价约3.1亿元,入证面积约307平,占地面积约557平(含地下室95.53平),成交单价约100.9万/平。

这个价格是什么概念呢?

在这之前,上海单价的天花板还是2021年10月成交的华山路889号,单价75万元/平。

现在这套房单价破百万,自然就成了当前上海豪宅新天花板。

值得一提的是,3.1亿的总价,理论上中介佣金来到了900万,哪怕打点折扣,靠这一单吃小半辈子真不成问题。

虽然房源图片看起来完全不值这个价,不过老洋房在上海真的是独一档的存在。

前不久,静安寺静园的一栋老洋房以1.4亿成交,单价约43万/平;

2022年6月,永嘉路569号一栋老洋房就以2.5亿成交,单价约65万/平。

比起新晋的豪宅,这些老洋房有更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底蕴,自然稀缺性和收藏价值也更高。

广州破亿豪宅多多,挂牌价惊人

虽然上海的老洋房确实有很深厚的底蕴,不过广州作为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之一,同样不缺这样的洋房别墅。

那么,目前广州有豪宅的单价能突破50万/平,乃至是100万/平吗?

近几年广州成交单价最高的豪宅凯旋新世界广粤尊府,成交于2023年4月,总价8680万,建面约280平,单价约30.91万/平。

至于其他成交单价最高的豪宅,清一色都是珠城的高档小区,毫无老洋房痕迹...

不死心的房产君又从贝壳内网要来了一份广州挂牌价上亿的房源名单,终于看到不输上海的超级豪宅了。

这批房源中,最靓的仔莫过于番禺富丽家园的这套别墅,挂牌价2个小目标,单价84万/平。

这么一看确实挺震撼的,我们广州也有自己破80万/平的超级豪宅

不过番禺大石街的别墅能撑得起过亿的身价吗?哪怕业主觉得值,能不能找到买家接盘也是个问题...

反而,珠江别墅这套468平的房源更像那么一回事,挂牌价2.92亿元,单价超62万/平。

拥有一线望公园+珠江新城核心地段+别墅+近地铁口+读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天河中学等多项顶级条件,大家觉得珠江别墅值这个价吗?

至于更具文化底蕴的老洋房,例如老洋房集中地东山口,内网也有不少的房源挂牌。

总价套套破亿,虽然单价没有上海老洋房夸张,不过已经是很多人无法触及的存在了...

老洋房门槛极高,小心入坑...

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天价的豪宅,很多人表示:如果我有这么多个小目标,直接躺着不动了,还买这种房子干嘛,住起来也不见得舒服到哪去...

讲真,这种老洋房,除了地段稍好,面积较大,单论居住体验,真可能比不上现在的顶豪大平层。

就像网友所说的:老洋房的价值从不以单价来衡量,真正决定它价值的是—数量。

据统计,上海全市现存老洋房4000-5000幢,但是90%以上归国家所有,而国有花园住宅2004年起就只租不售了。

上海巨鹿路886花园洋房

上海私有产权的老洋房总共只有200-250幢,其中产权清晰、可出售的老洋房不超过100幢,而修缮完好、可以马上交易的更是少之又少。

就像有人愿意花2亿港元拍下张大千的书画,同样有人愿意花上几个亿,购买一栋老洋房收藏。

至于广州东山口的老洋房,虽然没上海的价值高,但胜在价格亲民

而且在新河浦一带,保留下来的别墅也只有600多幢,能进入市场交易的房源同样非常稀缺。

东山口别墅

说到这个地步,很多人会想:广州的老洋房以后会变成新的保值神器吗?

答案肯定是NO的

老洋房不仅总价高,而且过户手续和维护成本都比普通的豪宅要高得多。

更不用说很多老洋房已经变成了文物,想要修缮动工,需要报批文物局,注定不是普通玩家能玩得转的。

图源小红书

预算只有千万级的买家,还是乖乖投资广州核心地段大面积户型吧。

地段、配套、产品力远超普通商品房,哪怕涨不起来,自住也比一般的独栋舒服太多。

想知道现在广州千万级预算如何选筹,以及未来广州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项目,可以加@二娃微信,他手上有一大堆猛料,让你搞清2024广州应该怎么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