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8房地产项目运营管理研讨会广州站圆满结束

————共谋严冬突围,华南开发商聚焦项目管控精细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0-20 13:42

10月16日由房地产软件供应商明源软件举办的探索微利时代下的项目运营管理新模式研讨会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举办,来自华南地区40多家企业的130名企业高管、项目、计划、财务负责人共聚一堂,同谋严冬突围,聚焦项目的精细化管控。华南区域的各大知名地产商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圆桌论坛——楼市热点追击

会议共探讨了前沿的项目运管理模型、全面预算管理以及跨部门协作和流程等模块,与会者交流激烈。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不单吸收了各家在项目管控方面的经验积累,并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最后一个交流论坛邀请了地产企业、业内软件商和咨询厂商的六名业内人士进行圆桌论坛,对行业形势、业内热点、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搜房网记者就未来我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向明源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周孝武提问时,他回答到:“之前谈到中国房地产已经养尊处优惯了,平时缺乏一些高效的管理、完善的品牌经营、整合的营销思路,抗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也比较缺乏,大多数房地产行业过去根本不愁房卖不出,现在稍微调整就无法应对了,我个人认为其实现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不到伤筋动骨的地步,只是我们缺乏应对能力,所以这种状况还将继续持续,直到企业自身的完善和成长。”

“这次调整是一次地产行业的洗牌,把不合格的、不规范的、不专业的都淘汰出去,优化行业优化企业;之前一些地产商疯狂拿地,面对国家要求规定时间完成开发的政策,他们不得不开发,在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对投资信心不足的情况下,旧货未完新货又出,房屋囤积后的资金压力更迫使地产商寻求他法,我认为这种房价的波动还将持续一到两年,直至行业调整稳定。”

核心竞争力——开发商“过冬”的必要条件

面对从07年高峰跌到08年低谷的楼市,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迫切性越来越强,而地产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就在于快速复制能力和成本管控能力。2008年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是一个理性与价值回归的过程,行业从暴利转向微利。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已经从向土地增值出利润,转向精细化管理出利润。当楼市投机者超过刚性需求者时,膨胀的欲望让楼市出现了泡沫。进入2008,不论是金融环境还是宏观调控,各种环境和政策都直接对楼市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从年初的楼市拐点论到俯卧撑论,从“美女不能再降了”到猪坚强论,最后发展到业内公认的严冬论。08年的地产行业是一个从高峰直线掉落到低谷的过程。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调整的大环境下,什么才能够使企业在逆境中成长,成功应对政策压力和市场压力?

周孝武提出其看法:首先是组织内部的成熟度,在以往的十五年中房地产行业一直是不断发展盈利的行业,期间多少行业,无论传统的还是新兴的都有过大大小小的波动和调整,一般行业的成长周期不会有十几年之久,而房地产行业却做到了!“过惯”好日子的房地产行业面对突入起来的政策和行业压力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外部大环境风云变幻的时候就要求我们企业内部自身的改进和成熟,这样才可以“肥”了自己去过“寒冬”。

其次是流程的完善和高效,如果在项目进行的时候无法做到思维缜密、环节紧扣、运作顺畅和高效,什么类型的企业都无法长期生存,更别说遇到一些挑战和坎坷了。

再次是人才,这不是通常所说的学历高、经验丰富、行业敏感,而是强调企业自身对员工的培养机制,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成长为专业人才为公司所用,往往自己培养出来的行业人才更能够把握自己企业的脉搏,更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最后强调是企业运营体系的完善,当然这个体系是科学的管理体系,也就是明源软件致力打造的,不断追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