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中考"各地交卷 各地出招打攻坚战

地产中国网  2011-08-11 10:27

[摘要] 核心提示:今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这是我国有史以来保障房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力度前所未有,规模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时至年中,保障房建设的进度如何,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

核心提示: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这是我国有史以来保障房建设规模的一年。力度前所未有,规模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时至年中,保障房建设的进度如何,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为了保证1000万套的任务完成,中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与此同时,各地也纷纷出台新举措,确保工程进度。

中央密集部署“硬任务”

——2月,国务院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4月,国务院厅组织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5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向各地派出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联络员,主要职责是核查项目建设情况,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典型经验。

——6月,部分省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要求各地要确保任务落实,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分配公平,三方面齐头推进,实现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兑现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

各地出招打响“攻坚战”

北京:注资100亿成立保障房投资中心国内规模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6月3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这是目前国内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公司。投资中心由北京市财政以货币形式出资,今后财政每年还将对投资中心增资,确保投资中心可持续运转。

福建:商品房开发与保障房“捆绑”制

自今年3月15日起,全省年度出让的新增商品住宅建设用地,按照住宅建筑面积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公租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扣除拆迁安置房后,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配建公租房或廉租房。

深圳:保障房骗购者可罚款20万元

对不符合条件的骗租人处3万元罚款,并终身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对符合条件的骗租人,处1万元罚款,并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3年内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另外,对不符合条件的骗购人处10万元罚款,并终身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广州:多用卖地款

为加快保障房建设,广州市将保障房建设资金在土地出让净中的提取比例从10%提升到13%,并对保障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试点建立保障房建设投融资平台,积极探索运用保险资金、信托资金等拓宽保障房融资渠道。

天津:建国内政府公屋对企业不对个人出租

天津开发区政府公屋将实行“轮候租赁、有限租期、契约管理、只租不售”的运营管理模式;政府公屋的出租对象为开发区内注册经营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不对个人出租。

上海:探索保障房共有产权让中低收入者有“恒产”

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住宅质量“一户一验”制度,明确参建各方的责任人,强化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安徽:保障房工程质量责任将终身究责

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住宅质量“一户一验”制度,明确参建各方的责任人,强化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相关新闻:

步步高陷"血拆"泥潭 购物广场"变脸"疑云

开发商"捂盘惜售"将罚3万 专家担心力度太低

房企资质管理规定重修 开发商囤地可以吊销资质

住建部:开发商哄抬房价拟罚3万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房地产调控提出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据消息称住建部已启动草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名单在8月份出炉。今年上半年,广州、深圳、佛山三市率先限购,而江门、珠海、中山、东莞、惠州等二三线城市虽然一度传出限购传闻,但最终并没有限购。哪个城市将是广东限购“第四城”?我们拭目以待。更多详情请关注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