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限额 广州独一份

新快报  作者:邓苏梅  2015-01-10 00:00

[摘要] 常言道,政策是影响市场的重要之手。随着市场化的定调, 干预色彩浓厚的政策逐步退出,就连争议大的限购也在全国绝大多数城市中放松或者取消。

常言道,政策是影响市场的重要之手。随着市场化的定调, 干预色彩浓厚的政策逐步退出,就连争议大的限购也在绝大多数城市中放松或者取消。2014年,和广州市场有关的大大小小楼市政策就有十几个,折射出救市暗潮涌动。包括后续的认房不认贷、央行降息可谓在源头上为房地产市场输送利好,尤其是前者,是第四季度楼市基本面好转的重要利器。而广州严公积金新政以及公积金一系列的政策,也同样掀起轩然大波,叫停二次贷款、公积金贷款限额等开创之举,也令市民有一番脑洞大开之感。

公积金贷款限额,广州独一份

去年的广州,公积金是关乎房地产热的关键词,没有之一。3月底,广州公积金 出台公积金贷款新政意见征询稿,涉及的内容包括不予公积金二次贷款、提高公积金缴存年限、更改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等,成为严公积金贷款新政,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7月初,修改后的新政内容第二次接受意见征询,除了缴存年限以及额度计算公式等内容有小幅调整外,还首次提出要对全年公积金贷款总额进行限制,按照存贷比不超过80%的控制,规定2014年的公积金贷款总额为170亿元。这一项规定也是去年公积金新政 内容中 执行的一项。因为公积金限额,8月份开始,市场上陷入异常紧张的境地。每个月1亿元的新增额度总是在月初时就被秒光,大量贷款申请挤压,市场上超六成楼盘因此拒贷公积金,直至12月局面才稍有缓解。除了限额之外,新政其他内容到去年为止并未落地执行,但都已在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上获得了原则性通过,成为了悬在上空随时可能落下的“一把刀”。

限购放松

2014年4月底,南宁市官方部门发文有条件地松绑限购,打响限购放松的 枪。伴随着二季度、三季度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放松限购的队伍。截至9月底,限购的40多个城市中仅剩下北上广深以及三亚坚守。自十八大以来,市场经济强调以市场为主导,房地产也被认为终要在 手段中脱离开来,去 化,从2013年年末开始,广州限价、限签、限售就逐步退出了市场。而作为 手段的后一道关卡“限购”,对于供应量和需求量都比较庞大的一线城市显得仍需三思而后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广州限购松口或将从穗六条规定的“三年社保”上下功夫。实际上就在去年10月份,市场上纷现社保条件已经暗自放松的传言,楼盘以此大肆宣传并约赌买家,可惜并未等来政策的真正放松。

认贷不认房

“9·30房贷新政”以及央行降息信贷政策的放松是去年楼市的大利好。去年9月30日,央行联合银监会颁布信贷新政,对已经还清首套房贷款的购房者,改善型需求的二套房贷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已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机构可以提供购房贷款。“9·30房贷新政”短期内与其说降低了买家的购房门槛,不如说是缓解了市场观望的气氛,扭转了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从而使市场的基本面得到了有效的改善。长期看,不再对二次置业集体“棒杀”,将扶持刚需置业的定义从首次置业的局限拓宽至改善型刚需。11月21日晚,央行宣布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进一步加强了信贷政策环境趋于宽松的利好,距离前一次降息(2012年7月)已经超过两年。

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

虽然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执行工作需在今年3月份才正式进行,但是条例的出台也昭示着这个阻力重重的重要政策取得了后的突破。国务院要求,范围内的包括房屋、集体土地 权、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权等都在不动产登记范围,国土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动产登记是我国推进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属于基础性宏观政策,矛头并非主要针对房地产,但不动产背后可能出台的房地产税等相关动作却跟市场息息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