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穗“二孩”申请率四倍于京沪

广州日报  作者:何雪华  2015-01-15 09:22

[摘要] 1月14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有105527对单独夫妇申请生育二孩,当中96197对符合条件而获准。

穗“二孩”申请率四倍于京沪

省卫计委通报去年全省105527例申请“单独二孩”96197例获准

1月14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有105527对单独夫妇申请生育二孩,当中96197对符合条件而获准。

不过,对于重庆、南京等地先后就批准再生育一个孩子的特殊情形作出规定,被社会理解为“放宽再生育”的举措,广东会否跟进,或就“单独二孩”特殊情形作调研或调整,省卫计委未作正面回应,只称“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卫生计生委以及《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有关规定”。

独特“申请热”:广州全省申请活跃

据省卫计委1月14日的通报,广东自2014年3月27日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有105527对单独夫妇申请生育二孩,其中符合条件并已获批准的单独夫妇有96197对。

按照省卫计委副主任陈义平在2014年3月27日广东“单独二孩”首日实施时的估算,由于“单独二孩”政策2014年新增加出生人口大约为1万到1.5万人, 2015年估计是7万多人,2016年估计是8.9万人,2017年估计是7.76万人,2018年估计是6.96万人。

根据政策实施过程的统计显示,广州是全省“单独二孩”申请活跃的城市,实施8个月就有27%的合资格家庭申请,即8万个推算可生育二孩的“单独”家庭,21588个申请并获准生育“单独二孩”。

广州、广东的“单独二孩”申请热,与水平、与“北上广”中的北京上海截然不同。

据2014年12月国家卫计委确认,“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后,在1100万户家庭符合生育二孩条件的大基数前,平均申请率只有6%,与此前官方提出的每年约200万对夫妻提交申请、18%的申请率预期差距较大。而北京到去年年底的统计显示,申请率只有6.23%,且申请量正持续每月递减;上海计生部门对外公开的预测,并经2014年3~6月的实际情况证实,申请率也只有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