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路铺租跌价仲係“铺王”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2015-01-30 09:56

[摘要] 近网络流传一篇很火的文章质疑实体商铺的价值,称“商铺已成为危险资产”。而广州铺租贵的“铺王”北京路近日也被疑云笼罩。这边厢有消息称受电商冲击北京路租赁不景气,业主减租四成方可出租房屋;那边厢又有老字号的经营业者称被加租四倍多,月租从近3万元涨到14万多元。

近网络流传一篇很火的文章质疑实体商铺的价值,称“商铺已成为危险资产”。

而广州铺租贵的“铺王”北京路近日也被疑云笼罩。这边厢有消息称受电商冲击北京路租赁不景气,业主减租四成方可出租房屋;那边厢又有老字号的经营业者称被加租四倍多,月租从近3万元涨到14万多元。与此同时,根据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所公布的2014年广州市商业地段的租金参考价,太古汇以月租1900元/m2超越北京路1744元/m2成为全市“铺王”区域。

北京路铺租跌价仲係“铺王”

北京路铺租跌价仲係“铺王”

到底北京路租金是涨还是跌?太古汇作为商场的租金与北京路临街散铺是否具有可比性?

资深商铺专家认为,北京路商铺近年的确呈现租金走下坡的趋势;太古汇的商铺性质与北京路商铺完全不同,租金价格不太具有可比性,但单从租金价格来看,北京路全市“铺王”的宝座应该非常稳定。

老字号被加租四倍多只是回归市场价

日前,位于北京路北段的太平馆向媒体诉说了被加租的“冤屈”。今年元旦后,太平馆收到越秀区房管部门通知:每月租金从2.7592万元涨到14.4517万元,涨了4倍多。据太平馆经营方介绍,太平馆每月营业收入60多万元,扣除营业成本,平均一个月利润只有2万~3万元,稍好的月份也只是5万元左右。太平馆有130年历史,是广州家西餐厅。

中原地产工商铺区域营业经理洪韵听到太平馆之前一直交不到3万元的租金,禁不住笑出来。她说,按北京北的路段,这个价格已经是“非常笋”。与太平馆不远的一栋3层450平方米的商铺,目前月租叫价约8万元。太平馆比该商铺面积要稍大,应该租金贵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