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州2016计划推84宗地 3月却仅成交三宗地约21亿元

房天下  作者:熊梓含  2016-04-01 00:00

[摘要] 然而,据房天下媒体 监控统计,2016年3月,广州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出让的地块一共3宗,成交3宗,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及工业用地各一宗,其他用地零成交。

3月31日,广州市国土规划委员会召开了“2016年供地蓝皮书发布会”暨“广州市建设用地推介平台上线咨询会”,会上发布了《2016年广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地计划》蓝皮书,计划今年推出84宗地,包括居住用地27宗,商业地57宗。

2016广州供地计划 3月广州土地成交
图片来源:黎文江

然而,据房天下媒体 监控统计,2016年3月,广州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出让的地块一共3宗,成交3宗,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各一宗,其他用地零成交。

2016广州供地计划 3月广州土地成交

虽然3月仅成交3宗地,但相比起往年同期则并不见少,3月份广州土地总成交面积295335.27平米,同比去年3月上涨155%,环比今年2月上涨32%;成交金额208569万元,同比去年3月大增2396%,约24倍,环比今年2月下降41%。

2016广州供地计划 3月广州土地成交

据统计,整个一季度共成交13宗地,按照昨日推出的今年供地计划接下来的每个月需推出9宗地以上才能全部推完。看来今年广州挂地同样将依照去年高发期在下半年的节奏进行。

广州3月土地成交一览

2016广州供地计划 3月广州土地成交

而4月份,土地成交宗数或更少,目前仅有一宗番禺区石碁镇石碁村的工业地,编号为SQG14-01的地块一出让,占地面积24541平米,起始价为3533万元。还有一宗知识城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站的供应设施用地出让,该地块占地40752平米,起始价为2931万元,目前已有一家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