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回顾南沙近来新动态 地铁+金融+产业+价格飙升

房天下  作者:汤海生  2016-07-20 07:00

[摘要] 近日,中国电信在南沙渚碧礁的4G基站正式开通,4G信号覆盖南沙七个岛礁,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4G信号覆盖南沙诸岛的运营商。本来电信并不是第一个完成此举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早在2015年就已经完成了这一地区的信号覆盖。不过由于近日南沙问题正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电信此举赢得了不少网民的关注

近日,中国电信在南沙渚碧礁的4G基站正式开通,4G信号覆盖南沙七个岛礁,成为中国家实现4G信号覆盖南沙诸岛的运营商。本来电信并不是个完成此举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早在2015年就已经完成了这一地区的信号覆盖。不过由于近日南沙问题正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电信此举赢得了不少网民的关注,一时间网上全部都是一片赞美支持电信的声音。

但对于楼市来说,近的南沙也是动静不断,时不时就爆出个大新闻来,让整个楼市都为之侧目。

交通方面——南沙3条地铁又有新动静

地铁4号线南延段确定改名,新站名为:飞沙角、广隆、大涌、塘坑、南横、南沙客运港。其中,南沙客运港站与规划十五号线换乘。

4号线

地铁18号线开始招标,招标公告指出18号线作为南沙快线,设计高时速或超过200公里,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南沙新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

地铁十八号线

地铁15号线南沙新区灵山岛尖段技术方案前期研究也开始招标,同时有了进一步明确的方案:地铁15号线拟设18站,其中拟设蕉门、横沥、万顷沙、南沙客运港四大换乘站。

广州地铁15号线

经济方面——航运巨头落户,"金融+"模式造就新南沙

近日,广州市政府正式印发《广州市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计划》),通过实施“金融+”三年行动计划,令金融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让金融成为广州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基本形成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按计划,到 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GDP(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左右。

在《计划》中合计48次明确提及到10个城区以及区内的项目,其中南沙区被提及得多,共有15次。从各区侧重点来看,南沙区无疑是《计划》中的重点,广州市14项“金融+”重点行动中就有一项为“金融+自贸区”,提出要加快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打造中 国融资租赁第三极、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支持开展各类跨境交易业务和推进建设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等多项详细任务。

另外,今年上半年,受国际航运界关注的事,莫过于中远海运散货总部落户广州南沙。据测算,中远海运散货总部落地南沙,当年便可为南沙贡献营业收入130亿元;稳定运营后,每年为南沙带来的经济效益近200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该巨头落户广州其实就是给广州带来一个新“磁极”。“该企业会帮助城市吸收、集聚更多航运资源和要素。”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表示,中远海运散货总部会给广州带来更多的航线,进一步优化港航企业发展环境。

楼市方面——保利重砸30亿元试水南沙产业地产

保利 广东保利 保利地产

7月13日,保利正式宣告挥师产业地产,项目南沙保利电商港正式启动全球招商。这是保利首次尝试产业地产,而之所以保利会做次尝试,也是由于南沙巨大的政策利好,让保利嗅到到了产业地产的巨大商机。

两年来,南沙以大创造推动大开放,以大开放引领大发展,逐步形成了三区叠加的蓬勃发展态势,国家和省、市给了南沙600多条措施,还有南沙自身的124项创新成果,多项贸易便利化的措施还是首创。

在广州“十三五”规划中,南沙要打造成粤港澳的重要枢纽,以及国家对外贸易的改革开放新兴地和发源地。而且南沙享有各种交通、区位、福利政策等优势,都能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

南沙价格暴涨,下半年走势引人关注

南沙动静不断,看来下半年的广州楼市,东部一枝独秀的场面很可能会有所转变,而从进来南沙的房价走势,我们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从上图可见,近3个月南沙房价走势凶猛,6月份更是直破13000元/㎡大关,7月份以来虽然稍有回落,让相比2016年前四个月依旧涨势明显,相信在下半年的广州楼市中,南沙势必会扮演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