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地铁11月进度出炉 9条线路完成2016年度目标

房天下  2016-12-09 09:12

[摘要] 来自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及广州地铁族的新消息,广州在建地铁11月进度已出炉。

来自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及广州地铁族的新消息,广州在建地铁11月进度已出炉。据数据显示,截止至11月底,广州地铁共有9条线路完成2016年度目标,其中包括新达标的地铁14号线,之前达标的21号线、9号线1期、4号线南延段、13号线首期、知识城线和8号线北延段,以及年底将要通车的地铁6、7号线。

在月进度方面,地铁14号线则以4%的土建进度成为11月广州在建地铁进度之星。21号线土建进度为3%。8号线二期和13号线首期同为2%,9号线和知识城线则仅有1%,4号线南延段和8号线北延段则毫无进展。

广州地铁11月进度出炉 9条线路完成2016年度目标

下面且来看看各地铁线路详情——

地铁8号线工程进度:

截至11月底,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土建完成32%,凤凰新村至同福西区间贯通,同福西站进行土建施工。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段”土建完成31%,亭岗站、白云湖站封顶,西村站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其余10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3个区间中,亭岗至石井区间进行土建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共有2台盾构机进行掘进。白云湖车辆段累计完成53%。

地铁8号线

(地铁8号线北延段线路图)

地铁9号线工程进度:

截至11月底,九号线土建累计完成79%。11座车站中,广州北站和清塘站进行土建施工,其余9座已封顶;10个区间中,8个已贯通,广州北至花城路、花都广场至马鞍山公园区间进行土建施工。飞鹅岭、花都汽车城、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清和高增站进行机电安装施工,飞鹅岭至花都汽车城、花都汽车城至广州北、清塘至高增区间和出入段线进行机电系统施工,3个铺轨基地开展轨道施工,并进行供电系统施工。

地铁9号线

(地铁9号线线路图)

地铁4号线南延段工程进度:

#直击羊角新线#【四号线南延段工程进度】截至11月底,四号线南延段土建累计完成84%。全线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个区间全部贯通。6个车站均已移交机电设备安装。金洲至飞沙角区间、南横至南沙客运港区间中间风井两个铺轨基地进行轨道施工。

地铁4号线

(地铁4号线南延段线路图)

地铁13号线首期工程进度:

十三号线首期工程进度】截至11月底,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0%。11座车站中,庙头、温涌路、东洲和新塘、官湖5座车站已封顶,其余6座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丰乐路至文园、南岗至温涌路、东洲至新塘、新塘至官湖区间贯通,其余6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共有9台盾构机正在掘进。新塘至官湖区间已移交机电系统施工;官湖站前明挖段铺轨基地进行轨道施工。

地铁13号线

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进度:

【十四号线一期工程进度】截至11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13座车站中,江埔和石湖站已封顶,街口、邓村、神岗、太平、新和、黎家塘、钟落潭、竹料、太和、东平和嘉禾望岗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共有1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石湖停车场累计完成70%,邓村车辆段累计完成69%。

14号线

(地铁14号线一期及知识城线线路图)

地铁21号线一期工程进度:

截止至11月底,地铁21号线土建进度已达55%。21号线金坑~镇龙南区间右线始发,该区间盾构段双线总长约6300米,将投入4台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本次始发的是第2台。该区间将下穿花莞高速等多个风险极高地段,还存在未探明的孤石等。羊角将加强施工测量、监测及数据分析,确保掘进安全。

21号线

先行一步,在地铁开通前买好房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线路的开通运营,周边沿线楼盘不仅交通更为便利,而且整体的人气、价值都会得到提升。就拿本月底即将开通运营的地铁6号线二期来说,据萝岗楼盘中介人员表示,萝岗的二手楼价普遍在1.4万~1.5万元/m2之间,但受利于地铁6号线二期通车,地铁口周边的二手楼价已经在2万元/m2以上。

由此可以显而易见地铁的价值。与其地铁开通后,搭着地铁去买房,不如先行一步,在地铁开通前买房,不至于出现“等到了地铁,却买不到好房了”的尴尬。

下面且来看看地铁沿线热点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