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想出租经适房没那么容易 广州将地毯式复核保障房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09-09 23:23

[摘要]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就有家庭出租经适房得事件称,“将重视住房保障资格审核工作,加强保障性住房后续监督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市保障办将展开对经适房、廉租房地毯式全方位复核。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潘淑芝报道: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广州有家庭出租经适房的处置:对三户家庭注销其房地产权登记手续,让其退出所购经济适用住房,责令退回违规出租所得,并规定自退出经济适用住房之日起,在5年内不得再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推荐阅读:9月26日千人看房团9线齐发 网罗大广州30楼盘

【推荐阅读:烂尾楼变超六星 天河房市现天价:每平米5万

【推荐阅读:二手房开始成为主流 七成看房人推崇次新房

【推荐阅读:城市老照片记忆 我和我生活十六年的性情广州

【推荐阅读:房价上涨仅在一线地区 地产业二线地区大有可为】

【延伸阅读:广州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遭遇最牛“钉子户”

有关负责人强调,“将重视住房保障资格审核工作,加强保障性住房后续监督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市保障办将展开对经适房、廉租房地毯式全方位复核。

据介绍,广州1998年实施廉租住房保障以来,共有641户家庭经年审不再符合保障条件,退出廉租住房保障。目前入住廉租住房的家庭为5100户,发放租赁补贴家庭为24168户。根据有关规定,市住房保障办会同有关部门在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取得廉租住房保障的次年起,每隔两年对保障对象申报的家庭收入、资产、人口和住房等情况进行住房保障资格年审。目前累计已对2008年1月1日前取得廉租住房保障的3718户家庭进行了资格年审,累计已有641户家庭退出廉租住房保障,其中584户停发租赁补贴,57户腾退廉租住房。

今年以来,市住房保障办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廉租住房保障的后续监管,6月以来,经年审、检查和抽查,发现有654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或人均居住面积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对此654户家庭,有关部门开展了资格重审工作。此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至本月底结束。下月初,市住房保障办将把重审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8月楼市“价升量跌”? 保利金地销售量暴涨

亚运六个老城区“扮靓”既要面子也要里子

广州最贵十条街越秀占五 最贵冼村均价破两万

花都上月成交暴涨202倍 广州一手房重回9“字头”

下一篇:广州楼市或提前调整 成交持续下滑打折促销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