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罔顾"穗六条"调控 成交价格回升

——广州2013年12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1-03 15:08

[摘要] 12月的市场罔顾政府的调控,整体市场量有所但跌价有所升。在2014年1月,迎来广州楼市迎来传统低迷期,预计整体市场有所回落。

市场综述

一级市场:2013年12月广州供应土地11宗,用地面积共91.79万平米(包括从化、增城二市)环比小幅下降,降幅9%;其中住宅用地出让3宗,出让面积10.38万平米;出让商业用地4宗,出让面积23.16万平米;出让工业用地3宗,出让面积18.01万平米;其他用地出让1宗,出让面积40.24万平米。2013年12月广州全市共成交土地22宗,总面积90.63万平米(包括从化、增城二市),环比上升30%;住宅用地成交1宗,位于增城,占地面积0.54万平米,占总面积的0.6%。本月广州全市成交土地面积有所上升,基本上成交集中在郊区,中心六区只有荔湾区成交一宗商业用地。其中,从化土地市场本月较为活跃,成交16宗工业用地和2宗其他用地。

二级市场:2013年12月,广州一手房成交6487套,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43%;成交面积共74.54万平米,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43%;一手房成交均价为13280元/平米,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2%;全市成交金额98.99亿,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42%。从区域成交金额来看,广州全市商品房成交主要集中在番禺、增城和花都,分别占总成交金额的21%、16%和11%,另,中心六区签约占到总体份额的31%,环比11月上升了4个百分点;从成交均价方面来看,本月上升13个百分点。

总的来讲:一级市场方面,经过上月的冷却后,国土局在临近今年的落幕之际终于推出5宗中心六区住宅和商业用地,而且即将在2014年1月中进行拍卖。而成交方面,基本都是以工业用地为主,只有一宗是来自于增城的住宅用地成交。从土地市场发展趋势来看,由于中心六区土地资源稀缺,相信会引起品牌发展商的激烈争夺大战,预计下月就会打响2014年地王的头炮。

二级市场方面,12月整体市场量跌价升,政府为今年的调控成效交上了最后一份答卷,由于受到“多限”的影响下,本月成交量跌幅达21%,而成交均价方面重回今年的正常水平;从成交区域分布看,本月外围区域继续表现抢眼,郊区四区二市网签成交量共有5565套,占全市86%,环比11月轻微下降1%,而中心六区成交量更创今年以来新低,而荔湾区更跌破200套的新低,广州十区继续受到最严厉的限购政策“穗六条”的影响,使到从化市再破上月纪录,今个月再飙升到917套的历史新高;从区域成交均价方面,中心六区均价25982元/平方米,处于今年以来的中位。

12月的市场罔顾政府的调控,整体市场量有所但跌价有所升。在2014年1月,迎来广州楼市迎来传统低迷期,预计整体市场有所回落。数据显示,1月广州十区两市预计约42个楼盘新房源,其中中心六区有15盘推新。在全新盘方面,全市约推出19个盘,全新盘主力集中在番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