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记者全国探市:2011房价上涨还是大概率事件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0 10:51

[摘要] 春节假日楼市,全国表现如何?记者全国探市:房价上涨还是大概率事件吗?

广州一二手楼明显转淡 两楼盘春节期间零成交

昨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上班日,在加息和新“国八条”的双重打击下广州楼市更显冷清。昨日,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进行节后的楼盘巡查,并没有发现有违规销售的情况,但巡查发现广州一二手楼市明显转淡。

限购令和加息影响明显

昨日上午11时,位于海珠区东晓南路一今年新开盘的楼盘售楼部内,只有两拨看楼的客人,而在监管中心检查的大半个里,再没有新的看楼客进场。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楼市新政前楼盘销售理想,1月2日开盘推出696套单位,已经有400多套房被认购,其中200多套房已经签约。不过春节至现在,楼盘却没有卖出一套房。而在珠江新城的一个商业性质小户型 项目,售楼部里更是没有一拨看楼客。销售人员也表示,楼盘春节期间也一直没有成交。春节楼市以及春节假期后广州楼市的冷清,可见一斑。

而二手楼市同样冷清。昨日监管中心到东晓南某大型中介公司的地铺检查,发现该地铺分店1月至今仅促成了7宗二手买卖交易。地铺工作人员有八九个,显然一个中介人员一个多月内成交不了一套房屋买卖交易。业内人士指出,新“国八条”的限购令和接连的加息对广州一二手楼市造成较大的影响。

未出现赶尾班车网签潮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春节楼市至今,广州尚未出现赶新限购令尾班车的网签潮,近日广州阳光家缘网签套数寥寥可数。2月2日至2月8日七天春节假期,广州楼盘仅网签了96套单位,2月8日一天网签49套单位,已经是7天中成交的。

上述东晓南楼盘负责人也表示,即将出台的新限购令对其影响不大。“我们楼盘成交的买家中有超过五成是首次置业的,不会受到限购令影响。而已经下定金尚未签约的近200名买家中,70%是首次置业的,30%是二次置业,所以不需要赶网签的尾班车。”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新限购令政策比较具体,仅是部分家庭有两套以上住房的买家会受影响,需要赶网签尾班车,这批买家也已经陆续签约,因此预计不会出现网签潮。

相关新闻:

各地房价排行杭州北京上海居前三 广州第八

三线城市百姓痴迷买房增值 坚信房价会一直上涨

2010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揭晓 杭州居首广州第八

去年各地房价排行出炉 杭州北京上海居前三甲

下一篇:房价让人心酸 看十大无房可住的老人表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