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取消 中资行实行基准利率

信息时报  2013-07-16 08:23

[摘要] 6月份“钱荒”余震刚过,一直有议价空间的首套房利率优惠也被多家银行叫停。记者昨日从农行、工行、建行、光大、中信、广发等多家银行获悉,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大多数中资银行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从原来的8.5折、9折提高到基准利率,深圳、武汉等地的中资银行甚至还上浮10%。

算账:210万房贷每月多交1193元

在广州购套单价25000/平方米、总价30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贷款20年,需在银行贷款210万。

以基准利率计算需月供15718元,如果是85折利率的话,则需月供14525元。

打折前后每月月供相差1193元,一年下来,月供款差额近14400元,这无疑增加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6月份“钱荒”余震刚过,一直有议价空间的首套房利率优惠也被多家银行叫停。记者昨日从农行、工行、建行、光大、中信、广发等多家银行获悉,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大多数中资银行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从原来的8.5折、9折提高到基准利率,深圳、武汉等地的中资银行甚至还上浮10%。不过,记者了解到,汇丰、渤海、邮储等部分外资行和中小银行仍有8.5折优惠,但需要借款人有良好的资信记录和稳定的工资收入。

多数中资行已实行基准利率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在五羊新城、珠江新城、东风路等多家银行网点询问首套房是否仍有优惠利率,银行理财经理普遍反映:近来额度比较紧张,首套房利率优惠基本取消,而且审批过程比较复杂,获批时间也难说。

广发银行某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从最初的9折转变为9.5折。中信银行珠江新城某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前不久上面刚开了会,首套利率优惠正式取消,原来一些排队等候获批的客户也要看流程进行到哪个环节,如果刚进入审批环节,也可能将退件,实行基准利率。工行五羊新城支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工行的客户多,因此银行一直都对首套房利率实行优惠利率,但从7月初开始,首套房的利率进行了较大的调整,短时间内从8.5折收窄到9折、9.3折,继而在上周正式取消优惠折扣,实行基准利率。

此外,农行、建行、光大等多家银行人士也回复记者说,银行首套房利率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不论该客户是否属于优质客户,都不会在额外申请打折,二套房利率则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兴业银行则根据客户资产的质量和数量,将优质客户与普通客户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分别设定为10%和20%。而交行则根据开发商与交行的合作情况以及客户对交行服务和产品的认可度,制定了差别化房贷定价政策。目前交行首套房贷利率8.8折。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

部分外资行仍可享8.5折优惠

尽管市场上大多数银行已将“优惠”大门关闭,但部分外资行和中小股份制银行对优质客户仍有8.5折或9折的优惠。记者从汇丰银行东风路一网点询问得知,汇丰银行对优质客户的首套房利率仍可打8.5折,但是客户必须满足四个条件:,贷款额度至少100万以上。第二,个人或家庭收入是每个月房贷额的2倍。第三,借款人必须有良好的资信记录,没有还款或恶意欠款的信用污点。最后,如果借款人购买的是二手房,该房子的楼龄不能超过15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渤海银行、邮储银行等中小股份制银行针对首套房的借款人也能够实行8.5折优惠。

相关新闻:

银行钱荒泡沫一定会破 中国房价要跌去80%

穗银行办车贷需提供房产证 但车贷额度不紧张

机构报告:中国影子银行体系支撑房地产市场泡沫

银行贷款额度受限 广州多家银行收紧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