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长陈建华:全力推进南沙新区和自贸区建设

信息时报  2015-02-03 09:07

[摘要] 昨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主持开幕大会。市长陈建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主持开幕大会。市长陈建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574名,实到560名,合乎法定人数。

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可比口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商品出口总值增长1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7%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下降0.2%、1%、1%和2%;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

●加强食品安全

对本地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重点经营主体(超市、食品批发市场)实施100%监督抽检,对食品品种(28大类加工产品、6大类食用农产品)实施100%监督抽检。加大对农贸市场、食杂店等经营主体的日常巡查、监督抽检力度。

●促进和稳定就业

举办300场次就业专场招聘会,资助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5万人,实现广州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0万以上,帮扶16万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网络

新建50个日间托老机构,实现全市所有街镇建有日间托老机构。

●提高特殊人群救助水平

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不低于650元,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从7月1日起,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100%达到当地农村上年度人均收入水平。

●加强基层慢性病防治服务

为60万名高血压患者和17万名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首诊测血压、建立健康档案、随访干预等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从每人每年40元提高到50元。

●加强城中村整治

推进城中村用电改造,缓解78个频繁停电城中村的用电难问题。新增城中村视频监控摄像头9000个,提高城中村的视频覆盖率。

●加强公共交通体系建设

新增50公里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车快速通行能力;优化调整及新增公交线路50条,投放1100台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增加交通信号自动化控制路口40个,实现全市80%以上的路口自动化管理;优化芳村大道等36条“绿波带”交通信号灯设置,使交通更加顺畅。

●加强住房保障

新开工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1.37万套,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800户。扩大户籍家庭住房保障覆盖面,将户籍家庭住房保障收入线准入标准从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0663元调整至29434元。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20元提高到25元。

●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管理,继续推广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全力推进全市大型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新增无害化处理能力3000吨/日。

●加强社区文化康乐设施建设

建设34个社区小型足球场。推进全市12个街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试点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46次提到“改革”

昨日上午,市长陈建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梳理发现,报告全文14000余字,相比上一年再度精简了600多字。其中有49处提及“服务”,46次聊到“改革”,提到“改革”的频率比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37次多了9次。

【深化改革】 国企改革实施“清单管理”模式

今年广州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有哪些?报告中提到,全力推进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落实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争取启运港退税、汽车整车转口保税、汽车平行进口、跨境人民币贷款、离岸数据服务等改革试点,复制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和检验检疫制度创新措施,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在国企改革方面,将实施“清单管理”国资监管模式,组建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强化资本运作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激发国有企业活力。

推荐阅读

市长陈建华:全力推进南沙新区和自贸区建设

中科院:一线城市均价将达约20100元/平方米

去年粤商品房销售额8461.84亿

百城房价结束8月连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