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白银时代 房企切换结盟模式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张金娜 陈莉 姜沁诗  2015-05-22 08:54

[摘要] 在绿城和融创落寞分手之时,房地产行业内的另两大巨头万科和万达却毅然选择合作。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白银时代”到来的典型特征是结盟的开始。对此,万科董事长郁亮认为,过去“黄金时代”的房地产做法是跑马圈地,自由生长,到了“白银时代”,任何一家开发商都不具备全部的优势和资源,来满足“白银时代”的需求。

在绿城和融创落寞分手之时,房地产行业内的另两大巨头万科和万达却毅然选择合作。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白银时代”到来的典型特征是结盟的开始。对此,万科董事长郁亮认为,过去“黄金时代”的房地产做法是跑马圈地,自由生长,到了“白银时代”,任何一家开发商都不具备全部的优势和资源,来满足“白银时代”的需求。发展商需要相互取长补短,发挥各自的优势,来共同面对挑战。

房企转型 广州楼市 白银时代

甜蜜牵手

万科&万达:合作规模或超千亿

5月14日,国内住宅龙头万科与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如果双方接下来的谈判能达成一致,是超过千亿级的”,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说。

联合拿地 合作开发

据了解,未来双方的合作主要会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万达开发项目中商业部分,以实现优势互补。双方也表示将共同探讨基于现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的可能性。此外,万达方面表示,由于万达和万科都有海外发展计划,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 基于万科与万达在各自领域所拥有的强大专业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此次合作有望进一步强化双方的项目获取优势,而住宅与商业优势互补,将显著提升项目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旧改项目也能合作

郁亮表示:“除了合作项目,我们还有各自独立发展的业务。万科并不会因为本次合作而退出商业地产。目前,万科商用物业中重要的部分是社区配套商业,目的是为业主提供日常所需的更完整生活配套,提高居住感受和生活便利性。在这一领域,万科已经形成了自身独有的特色。随着电商的兴起,传统商场面临转型,但面向体验和展示的新一代消费中心将兴起。在这一背景下,各大企业都在纷纷启动转型。对于万科来说,万达将是我们在商业地产领域的良师益友。与万达这样的开发商进行合作,也有助于提升我们自身的商业操盘能力,让我们把自己的商业地产业务做得更好。”

王健林表示,双方合作绝不仅限于万达广场周边土地的开发。只要双方观点一致,那么就可以达成合作,无论是万达广场还是棚户区和旧区改造都可以。对于具体的合作事宜,他称“很快会有一些细节的工作可以看到”。

泰禾&廊坊控股:全面布局京津冀

5月15日,廊坊控股旗下的凯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泰禾集团旗下的北京公司在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廊坊控股与泰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的合作进入正式落地执行阶段。廊坊凯创地产与泰禾北京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以万庄新城为起点,全面介入京津冀城市的开发。

据悉,凯创为廊坊控股旗下从事房地产二级开发与经营的全资子公司,而廊坊控股作为廊坊市国资委管理监督的国有法人独资公司,是廊坊市且的土地一级开发公司,担负着廊坊市新型城镇的开发建设及运营。此次率先开发的万庄新城正是廊坊控股旗下待开发的三大园区之一,位于廊坊市西北,紧临北京新机场空港区,总面积达到41平方公里,是廊坊市规划“四点组团”的一点,是廊坊提升城市规模、承载产业转型升级、铸造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之箭”的重要一环。

花样年&赣州中创置业:商业管理模式输出

继旗下物管上市公司彩生活实现轻资产输出后,花样年旗下商管公司也与中小房企合作,对商业项目进行商业管理模式输出,实现规模性扩张。专家告诉记者,此次花样年与赣州中创置业签订全程商业资产管理服务合作协议,前者将以托管的方式为项目定位、招商策划、管理运营等提供强大品牌支撑和服务保障。据悉,上述双方合作的项目总建面24万平米,其中商业5.4万平米的总和体和高端商业组团。

分道扬镳

绿城&融创:完成财产分割

5月18日,藕断丝连一年多的融创和绿城终于分手,完成财产分割。绿城中国、融创中国相继发布公告,双方订立框架协议,进行总共八宗交易。绿城获得上海贵的豪宅黄浦湾项目,而融创得到融绿平台。

绿城中国保留三个旗舰项目,分别是上海黄浦湾、北京绿城御园以及杭州之江一号,并将获得将近40亿人民币的现金。而融绿平台在上海、无锡、苏州、天津等城市拥有18个优质项目,总建面接近6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估计超过1500亿元。

据相关报道称,这些是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蜜月期”的产物,2012年6月,融创和绿城宣布组建合作平台上海融绿,注册资金20亿元,融创和绿城各以10亿元现金持有50%的股权。绿城将旗下5个城市的9个地产项目相应股权注入合营公司,融创支付33.72亿元作为合作对价。成立两年多,上海融绿平台仅仅在上海就拿下10个项目和地块。2014年,其在上海的销售额达到174.8亿元,是上海住宅销售。而在融创中国收购绿城失败后,2014年的后一天,融创中国宣布以155.46亿元全面收购上海融绿平台。不过,随后绿城公告称这只是融创的一厢情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