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民经纪人”人人都能拿佣金? 还是老业主推荐成功率高

新快报  2016-01-15 07:07

[摘要] 临近岁末,各大房企热衷推广的“全民经纪人”营销又再度活跃,各种“拿佣金”、“拿年终奖”的也十分诱人,令许多人都蠢蠢欲动。记者了解到,想成为各大发展商的全民经纪人,几乎是“0门槛”,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注册,发展商们也纷纷表示,这种靠熟人口碑介绍的方法很管用,效果很不错。不过,从发展商反馈的信息看来,......

“全民经纪人”人人都能拿? 还是老业主推荐成功率高

CFP供图

临近岁末,各大房企热衷推广的“全民经纪人”营销又再度活跃,各种“拿”、“拿年终奖”的也十分诱人,令许多人都蠢蠢欲动。记者了解到,想成为各大发展商的全民经纪人,几乎是“0门槛”,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注册,发展商们也纷纷表示,这种靠熟人口碑介绍的方法很管用,效果很不错。不过,从发展商反馈的信息看来,虽然现职中介人员活跃,但旧业主推荐的成功率才是高的。所以,想要拿到,除了要有人脉外,其实首先自己必须是有产者(房产),或者近刚刚购房,再介绍身边有购房需求的人购买才是关键。

中介人员活跃,但旧业主推荐成功率高

发展商的“全民经纪人”营销其实已经不是新鲜话题,声势浩大的要属万科碧桂园这些老大,这些龙头房企在各地的楼盘均开放了全民经纪人的平台,发展的注册会员也已经是数以万计,而去年新发布“互联网+”战略的本地发展商富力、方圆、敏捷等等也都纷纷推出全民经纪人的营销平台。

搜索微信公共号,输入关键词“万科”“万客会”,便能进入贵阳、西安、成都、青岛、广深等区域的全民经纪人操作平台。在注册经纪人环节,有公司员工、大众经纪人、中介公司、代理公司和合作伙伴五种身份可选,注册完毕后便可推介房源,以成交为标准结算。同时,记者通过碧桂园集团的全民经纪人平台“凤凰通”获得的数据可见,2015年,该平台已经成功推荐认购4万套单位,认购金额达300亿元,结算9000万元,号称“强的互联网房产平台”。其中一位姓何的经纪人甚至拿到了37.2万元的。

推荐购房拿,看似不难,但事实上人人都能靠这个赚点外快吗?近刚刚通过“敏悦会”平台发起全民经纪人营销的敏捷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平台推出刚半个月,通过全民经纪人成功推荐购房的金额已经达到了6000万元,其中现职经纪人的活跃度高,不过就成功率而言,旧业主推荐的才是高的,达到了50%。

该负责人还介绍,只要在“敏悦会”“敏房宝”中注册之后,“经纪人”的每一步动作都会得到记录和跟进。和其他开发商的平台类似,都要被推荐在50天内没有到访楼盘或者销售人员跟进的记录,要在买家签约前两个报备等。成功推荐的经纪人月结,需要扣除一定的税费

考虑买房时不妨先找人推介,多一个优惠渠道

发展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很多人对于丰厚的回报跃跃欲试。当记者问及是否会出现本来已经有意购买的买家通过“自己找人介绍自己”的方式来赚取或者变形获得一个额外的购房优惠时,该负责人表示:“没有关系!我们的初衷就是要促进成交。只要促进了成交,并不介意终谁拿了这笔,也有可能买家真的是因为有一笔额外的而终敲定了我们的楼盘而不是别人家的楼盘。”

如果是有心购房的买家,现在在看楼前也可以多留一个心眼,就是先找人在自己心仪的楼盘的“全民经纪人”平台上推荐一下自己,再去看房,这样或能额外获得一笔或者当成是获得一个额外的折扣优惠。

不过,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因为很多楼盘的全民经纪人平台都只认可在50天或者60天内没有到访过楼盘的买家,因此无论是否已经敲定了该楼盘,必须在次到访楼盘前就先让自己成为被推荐人才是关键的。如果是等到看完房之后才想起可以找人推荐的话,就已经晚了。

■有此案例

被推荐人两内成交,投资人月底将获推荐购房

许先生自己本身是一位投资人,房产投资方面也比较有经验。近,他在位于番禺长隆度假区北门的楼盘敏捷华美国际购买了一套拥有投资的 单位。在他看来,目前楼盘一万元出头的价格,在番禺的该地段性价比不错。

当他在购房时,销售人员也同时极力向他推广发展商新近推出的全民经纪人平台,并告诉他可以获得每套高5000元的(税前)。虽然当时并没有马上想到可以推荐的购房人,但销售人员提及的全民经纪人这一事就已经在许先生心底里埋下了种子。

后来,当许先生再跟另外一个投资人朋友说起自己新近投资的物业时,许先生就注册并推荐了自己的朋友黄小姐。而黄小姐到场看房后也是被楼盘的价格打动,看房两内就决定下定购房。许先生的购房推荐也随即成功生效,在开发商的全民经纪人平台上获得了“发起”的推送,“在本月底就可以获得推荐购房”。许先生说。

■温馨提醒

口说无凭!口头的承诺还是没有完善的登记制度可靠的

“我们很欢迎大家帮我们推荐。如果成功购买,推荐人还能有奖金!”很多时候,可能不少人都会听到开发商这样的承诺。不过,有过来人就提醒市民:口头的承诺还是没有完善的登记制度可靠的。

在媒体工作的李小姐,因为经常跟开发商打交道,因此也经常获得开发商推荐购房邀请。去年5月,因为正好有人向李小姐咨询购房,李小姐就推荐了朋友去看番禺华南板块的一楼盘。“楼盘当时在售的都是大户型,而向我咨询的人也刚好是想小房换大房,因此在听了我的介绍后对楼盘也比较认可,第二天就前往看房了。”李小姐说。

因为想起开发商当初推荐购房可得的事情,李小姐就给发展商打了电话并告知了这位买家的情况。当时开发商的负责人并承诺:如果李小姐成功购买的话,就可以帮李小姐申请。不过,半个月后,李小姐推荐的朋友在楼盘开盘时成功购房,但李小姐由于工作比较忙,并没有及时跟进的事情。再后来,一晃半年时间已经过去,当初李小姐接触的开发商负责人也已经跳槽到其他公司去了。对于李小姐来说,她的购房推荐,也就这样打了水漂了。

推荐成交获加油卡奖励

 

■知多D

去年,为了庆祝室内滑雪乐园动工,与全民共享红利,全面开启了“全民经纪人”招募。成功推荐他人购买广州万达城商铺 产品的“经纪人”,就可以获得高额奖励。据媒体报道,按照规定,全民经纪人推荐一套 成交,就将获得2000元加油卡的奖励。而推荐商铺成交,奖励则将根据商铺的价格浮动,如成交200万-300万元的商铺,则奖励4000元加油卡;成交300万-500万元商铺,奖励6000元加油卡;成交500万-800万元商铺,奖励8000元加油卡;成交总价800万元以上商铺,奖励12000元加油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