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网罗全市小户型楼盘 刚需置业的佳选择

房天下  作者:汤海生  2016-06-18 07:00

[摘要] 一般来说,小户型是刚需朋友的佳选择。不仅价格低容易负担,而且对于房子的处置上选择性亦更多。

一般来说,小户型是刚需朋友的佳选择。不仅价格低容易负担,而且对于房子的处置上选择性亦更多。一开始住个小两房小三房,一家三口已然够用,等过了几年想生二胎了,可以再寻求大户型,那时候如果手头充足,可以选择将原先的小两房出租,以租金抵房贷,或者直接将原先的房子售出,换取购买大户型。

那哪些地段为合适呢?

地段,自然是越近市区越好,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后还是得看你现在手头上的资金情况,以一栋80㎡的小户型为例,我们来算算广州各区所需首付大约都在什么范围。(下述为5月份各区均价计算结果)

数据来源:阳光家园网

从上图可见,在各区之间,首付差距异常巨大,越秀地区首付已经破百万,而首付低的从化也需要20来万,当然,这是以80㎡的面积计算的。

买小户型房产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小户型房产因为自身面积较小,而开发商为了满足购房者需求,经常会生平硬凑出二到三个房间来,结果导致房间的面积缩水或者户型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这点购房者经常很难注意得到,而在看样板房的时候也因为漂亮的装修而忽略实际使用上的问题。那到底什么样的标准才是适合的呢?

下面笔者就归纳了一些供各位购房者参考,但后结果还是需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出发。

1、户型要方正,方正的户型利用率较高,卧室的面积在12-15平米为宜;客厅面积在21-30平米之间较合适;阳台的长度在5-6米为佳。

2、布局要合理,阳台好设在客厅;卫生间应靠近卧室处;厨房应靠近入门户位置;厕所门不能开向客厅和餐厅。

3、拥有“四明”设计,有窗户可直接采光。主要是:明卧、明客、明厨、明卫。

4、户型得通透,如果客餐厅相连,好能有开放阳台与大玻璃窗遥相呼应形成“穿堂风”,或相邻墙上开窗形成“转角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