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股全新购买力今年进入广州楼市

邓浩志2019-01-17 17:49:52

文|邓浩志

三股全新购买力今年进入广州楼市

1、新的人才落户政策启动,部分符合条件能落户广州的人才将是新增的购买力;

2、广州在2017年宣布购房资格由连续缴纳3年社保提升到连续5年缴纳社保,对于批被政策延后购房的买家,限制今年到期,解封后他们也将加入购房大军;

3、限价取消后不用再签双合同,所有楼盘均受益,有些楼盘甚至首付由7成大幅降到3成,首付门槛的降低让一大批“没有能力”购房的买家从新具备了购房能力。

以上三条都是今年广州新增的购房力量。如果再算上因政策微调、房贷下调等利好因素所推动的新增需求,那广州楼市将在2018年整体需求的情况下新增4股全新的力量进入市场。所以逐步回暖是不会有什么担忧的。

广州十大吸进王房企点评

2018广州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分别为保利198.3亿,越秀139.7亿,万科129.8亿,中海101.4亿,碧桂园96.3亿,绿地82.8亿,华润74.4亿,金地63.8亿,合景60.5亿,新世界55.8亿。这个榜单总体有两个特征:1、国资背景企业多;2、仍然老面孔为主。

今年10强榜单7位是国企、央企,而且还占据了前四。其实最近几年国资背景的房企发展速度是明显高于民企的,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国资企业在平均融资成本和融资能力上都比民企更有优势。对于资本密集型行业的房地产而言,钱肯定是有决定性意义的。再看看的情况,国资企业与与民企的差距好像并没有这么大,基本还是五五开,主要原因可能是在上一轮市场上升行情中,部分民企大规模下沉三四线城市实现了一轮快速发展。但在房地产市场成熟的一二线城市,国资房企仍然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 

今年的前十榜单基本还是那些深耕广州的熟悉的老面孔,其中8家企业的总部都在大湾区范围内,而且这8家企业的业务也是从大湾区甚至是从广州开始的。这说明只有深耕一个市场,才有可能做强,做大。其实2017、2018两年新进入广州的“过江龙”还是不少的 ,但他们要么地拿得太贵,要么产品不太服水土,要么没有连续获得项目,总体只能说进入了广州辻,但无论在规模还是效益上都和“地头龙”有着一定差距,这说明房地产行业还是具有很强地域性的。不打通人脉,不熟悉地方政策,不深入了解消费特征,单纯靠资本和品牌也未必能够实现优雅地“从天而降”。

需要预告一下,其余在去年暂时没有进入前十的“地头龙”房企其实在广州都还有不少土地储备,只要他们发力,进入前十不是难事,所以广州楼市未来还是本土(湾区)房企的天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