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屋交易减税?只是覆盖面很小的一项

邓浩志2019-03-12 10:15:53

文|邓浩志

房屋交易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减半,对楼市构成利好,但影响非常轻微。

最近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下调了房地产交易中涉及的增值税附加税。实际下调税率为交易额的0.3%左右,即100W能省约3K。但此次优惠覆盖的范围非常小。

目前,普通住宅交易不满两年再次交易时才需额外征收增值税及附加税,若满两年则免征。因此目前市场上多数二手房都会争取过了两年再交易。因超过两年再交易的根本无需缴纳,所以优惠并没有覆盖到市场交易的主流。而且目前很多大城市都有住宅限售政策,过户两年或者一定时间内甚至不允许再次交易,所以这次优惠只覆盖到极少一部分房产交易。

这项减税对楼市影响非常轻微,但终归是利好。未来的楼市,不要指望再出现像2015年去库那种大刀阔斧式的政策。现在就是一点一点地积土成山,逐渐实现从量变到质变。

房贷利率今年下调空间不大

最近,多地都有关于房贷利率下调的新闻,但总体下降幅度非常轻微,首套房贷基本仍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附近,二套上浮15%至20%居多。

目前房贷基本呈现以下特征:

1、 在下调的城市,调整的多为中小银行,一般是3家下调,2家上调,调整幅度也是上下5%左右,下调略微高于上调的数量,非常轻微;而且四大行基本稳定,中小银行业务量与四大行差距较大,因此对市场影响更轻微;

2、  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基本没有什么调整,首套上浮30%,二套上浮40%甚至更高仍然是主流。这也是三四线城市楼市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复苏的原因之一;

3、  今年货币政策仍会适度宽松,继续降准是一定的,降息也要可能,后续房贷仍有下调空间。但中央对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仍然非常谨慎,哪怕龙头开了,进入地产的量也一定会被限制。

部分企业或加速退出房地产市场

老大提出“实体经济做好主业是本分”,这个信息很重要。很可能意味着下一阶段,央企国企会再来一轮剥离非主营业务的运动(之前搞过一次)。

而在所有非主营业务中,参与多、有规模的是什么呢?当然房地产啦。无论是有意参与还是无意为之,但凡有规模的国企央企都和房地产沾边。如果要加快退出,那很多非主营地产的国企央企都将被迫做出反应,他们的行为将影响土地二级市场、部分项目的开发……。

民营房企、投资商可以密切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