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楼市交易低迷 华南四大城市成交全线下跌

——全国主要城市每周交易数据快报(2009.1.12 -2009.1.18)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中指研究院  2009-01-20 10:16

[摘要] 本周在全国重点监测的25个大中城市及10个小型城市中,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周表现为上升的仅有12个,占到所有监测城市总量的约30%,而在这12个城市中环比增幅低于10%的就占到7个,可见本周全国楼市成交情况极为低迷。

重点城市成交量跟踪----环渤海区域

北京:本周商品住宅成交2007套, 成交面积为182326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19.60%,同比08年上升35.32%, 同比07年下降39.23%。 (其中经济适用房成交121套/9744平方米,限价商品住宅成交286套/24553平方米)

总体来看,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08年整体远不及07年,自2008年5月中旬以来成交量整体呈下滑趋势,奥运及残奥期间大幅波动,到9月份,由于经适房与限价房大量入市,成交量开始大幅走高,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2008年整年的周均成交面积值,进入2009年的前三周成交量经历了一次小幅升落的过程,三周均成交水平在20万平米左右,在传统淡季表现相对较好;单就纯商品住宅来说,成交波动相对较小,从去年12月份以来成交量一直稳步上升,在经历连续五周的成交走高后,本周稍有回落。

 

 

天津:本周商品住宅成交976套, 成交面积为104580平方米, 环比上周上升7.08%, 同比08年增长23.66%,同比07年下降24.80%;成交均价6701元/平米,环比上周下降1.52%。

总体来看,天津08年商品住宅成交量从08年7月以来呈连续走低之势,经过国庆假期的一个小低谷后,成交量有所反弹,在11月份基本恢复到7月份前的水平,进入12月份以来成交量持续走低,绝大多数时期在10万平米以下徘徊。2009年前三周,成交量一直稳步上升,本周首次突破10万平米。

相关新闻:

2008年第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摘要

广州楼市进入下行通道 09年均价或回调至8500

08楼市供求起变化 预期09年房价进一步回归理性

甲级写字楼租价四年来首降 别墅售价下挫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