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楼市交易低迷 华南四大城市成交全线下跌

——全国主要城市每周交易数据快报(2009.1.12 -2009.1.18)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中指研究院  2009-01-20 10:16

[摘要] 本周在全国重点监测的25个大中城市及10个小型城市中,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周表现为上升的仅有12个,占到所有监测城市总量的约30%,而在这12个城市中环比增幅低于10%的就占到7个,可见本周全国楼市成交情况极为低迷。

重点城市成交量跟踪----长三角区域

上海:本周商品住宅成交2645套, 成交面积为273751平方米, 环比上周下降1.65%,同比08年下降27.12%,同比07年同期下降37.63%。

总体来看,上海08年成交水平远不及07年,自08年5月份以来上海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处于下降通道中, 经历国庆假期周后的波动,从第45周开始,成交量开始步入上升通道,经过连续4周的猛增在第48周攀升到40万平米后,成交量又开始呈走跌之势,上周虽然反弹力度较大,但仍未恢复到去年最后一周水平,本周小幅微跌。

苏州: 本周商品住宅成交738套, 成交面积为89843平方米, 环比上周上升6.23%, 同比08年下降0.44%,同比07年下降19.21%;成交均价5958元/平米,环比上周下跌1.30%。

总体来看,苏州08年的商品住宅成交水平远低于2007年,成交量小幅波动,5月份以来整体上呈走低趋势,自国庆假期以来,成交量开始缓慢上升,到08年末达到年度第二高水平,但进入09年的前两周成交量一直呈下滑趋势,本周略有反弹。

南京:本周商品住宅成交1509套,成交面积为160737平方米,环比上周成交量增加16.46%,同比08年同期上升54.40%。

总体看来,08年南京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从6月中旬开始一直连续走低,10月份开始触底反弹,成交量直线上升,11月末达到峰值,之后成交情况总体呈走低趋势,进入2009年的前三周成交量一直稳步上升中。

杭州:本周商品房成交435套,成交面积为52483平方米,环比上周成交量减少23.97%,同比08年下降7.45%;成交均价14817元/平米,环比上升42.87%。(杭州商品房数据不包含经济适用房,统计范围为内城8城区)

总体看来,08年杭州的商品房成交量波动比较大,成交水平比较低,可售数量上升比较明显,特别是在08年9,10月的黄金销售期却经历了一个年度低迷期,从11月开始,成交水平开始稳步上升,低迷状况有所缓和,但其量水平仍旧不高;进入2009年的前三周,周均成交面积在6万平米附近,明显好于08年同期水平。

以上数据为中指研究院-数据信心中心监测整理获得,数据可能做后期相应的核对调整,因此数据仅供参考;月度数据为审核数据,详细见房地产交易数据库。

相关新闻:

2008年第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摘要

广州楼市进入下行通道 09年均价或回调至8500

08楼市供求起变化 预期09年房价进一步回归理性

甲级写字楼租价四年来首降 别墅售价下挫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