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量联行:甲级楼复苏势头明显

——广州房地产市场2015年度回顾与2016年展望

仲量联行  2016-01-13 09:51

[摘要] 广州,2016年1月12日 - 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表示:“纵观2015年广州甲级楼市场,无论在需求和租金方面均较2014年有明显上升。

 

房地产投资

投资者追捧商用物业。纵观2015年,广州土地市场总成交金额达956亿元人民币,为近年来高的一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成交较为平淡,第三季度开始回暖。广州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稳步增长。

住宅用地仍然备受开发商追捧,住宅土地出让金总额达604亿元。另一方面,商用物业投资总体呈上升趋势,投资者普遍对商用物业有着更高的投资热情。数据显示,商业、楼等物业投资比例录得大幅度提高,尤其是楼所占投资比例明显提升,显示本地楼投资者及用家需求强劲。

市场展望:展望未来,仲量联行华南区投资部总监刘裕通预期,2016年广州房地产投资将持续活跃。(1)随着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今年房地产投资市场将更为活跃。投资者将更理性对待土地项目开发,投资市场仍以传统发展商为主,外地发展商竞相加入拿地行列。政府对于城市核心区域规划着力加强,对于更多优质地块将加以把控并推出市场,带来更积极的良性竞争。(2)投资内容将比过往更丰富。在土地投入和项目建设上,投资者之间将出现更多联手合作开发。(3)北上广深继续领涨。广州相对于北上深三地来说,土地价格仍具有更大的挖掘空间。外地大型发展商将不断加入华南抢地竞争,对于市场将带来积极推动。(4)投资市场仍存在许多客观不确定性的影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制定以及实施,客观制约了投资市场的变化。此外,近期人民币汇率浮动对未来海外资金投入市场必然带来影响,该不确定性仍然持续并需观望。

刘裕通进一步分析了广州乃至华南区投资市场:

华南区整体投资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各方面的数据显示,不仅是广州市,整个华南区投资市场的活跃度比2014年都有所提升,参与投资的主体仍然以华南区本地开发商为主,但越来越多外地开发商、企业和海外投资基金对华南区投资市场感兴趣,竞相争夺优质项目。同时,受整体宏观经济及人民币汇率的不确定性影响,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谨慎投资态度。

企业投资显著突现。除传统发展商加大地块项目投资,企业性投资明显加大。商用物业投资步伐加快,多家知名企业总部落户琶洲电商总部,如阿里巴巴、腾讯网、唯品会、小米等,这将加大企业投资信心,带动并刺激该区域的投资发展。

海外基金加强投资。海外投资基金继续高度关注华南,竞相争夺优质项目。受整体宏观经济及人民币汇率不确定性影响,境外机构性投资者仍较为谨慎。

预计未来五年整体投资份额将迅速增长。对于华南区投资市场,刘裕通预计整体投资份额将迅速增长。因为,如广州珠江新城、深圳福田中心区等区域发展成熟,加上未来的新兴区域如广州金融城、琶洲电商总部、深圳前海等亦将成为投资热点,未来五年内,华南区投资市场无论是交易活跃度、资金流动性还是市场参与度等方面都将比现在发展得更快。

备注:文中所述租金及售价,均基于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