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广州亚运"穿衣戴帽"一投70亿 广州公交6亿够不?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11-11 08:34

[摘要] 新方案一出台,立即引起一片骂声,但在“不优惠”的背后,主要还是因为补贴太少引起的。如果资金投入够多,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局。这主要还是与政府的导向有关。

广州亚运

【调查:房地产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这房子买还是不买?】

【专题:恒大上市首日逆市大涨 许家印成为内地新首富

【专题:东有石化南有垃圾焚烧厂 何以为家?

【推荐阅读年底房贷政策怎适应 买房?不买房?

【推荐阅读:搜房光棍节献礼 24套最笋婚房帮你哄掂丈母娘

【推荐阅读:广州花都板块新盘井喷 “5字头”大盘成主力

【推荐阅读:开发商狂言:明年房价不大涨 老子就剁鸡下酒】

【推荐阅读光棍节脱光 小夫妻秀134平米简约风格混搭家

不能学北京,学佛山七折行不

“即使推行新方案,在6亿的基础上再增加2个亿,也还是不够!”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韩志鹏更向记者透露,广州交委有关人士私底下曾向他诉苦,如果推行月票加八折优惠方案资金缺口4.4亿元!对此,市人大代表刘莲香也认为,“穿衣戴帽”工程,一投就是70亿,公交月票“不优惠”的背后,主要还是因为补贴太少引起的。

月票加八折还缺4.4亿!

昨日,韩志鹏透露,市交委有关人士曾私底下向他诉苦,如果推行月票加八折优惠,在每年6个亿公交地铁补贴的基础上,“政府仍需新增投入4.4亿。”韩志鹏建议从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考虑,现在投入还不够,这与对发展公共交通认识不够息息相关,“当然我们不能像北京一样,刷卡就4毛钱,地铁两元钱任坐。那咱们能不能学学南京,或者是学佛山,佛山IC卡是7折,在一个时间段内再换乘,再继续打折!”追加公交投入是一定的,关键是什么时候追加,追加多少。但现在要追加投入,广州交委也无法作主,他们也只有争取的权利。

业内人士按目前广州每天公交地铁的客流量作了一个初步推算。以广州目前公交600万人次(包含月票)的日流量来看,2元的票价,日收入为1200万元;地铁的客流量则为180万人次,按人均3元来算,日收入为540万元,两者相加,总计1740万元,年收入为63.51亿元。如果按呼声甚高的羊城通打八折的方案,政府要补贴两成,也就是12.7亿元左右。

相关新闻:

广州新火车站购房圈笋盘扫描 6字头买大三房

广州花都板块新盘井喷 “5字头”大盘成主力

搜房光棍节献礼 24套最笋婚房帮你哄掂丈母娘

广州二手楼价9935元/平 优惠"末班车"买家犹豫

光棍节献礼 经典单身 装修让你单身却舒心

下一篇:光棍节剩女也疯狂 广州哪里可以从头wet到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