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房企业绩再创新高 37家企业跻身“百亿俱乐部”

房天下   2012-01-05 14:29

[摘要]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了《2011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截至1月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万科、恒大、中国海外发展等37家企业2011年销售额突破百亿,与去年相比,百亿房企阵营的实力持续壮大。

房天下讯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了《2011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截至1月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万科、恒大、中国海外发展等37家企业2011年销售额突破百亿,与去年相比,百亿房企阵营的实力持续壮大。

数据显示,万科2011年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07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1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这是万科继2010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之后,业绩再创新高,并成为蝉联房地产业年度销售超千亿元的公司,龙头地位难以撼动。与万科齐齐进入千亿俱乐部的还有大连万达,万达延续了在商业地产市场上的强势表现,2011年销售额达到1050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位居亚军地位的是恒大地产,其依托合理的市场布局与灵活的销售策略,全年实现销售额804亿元。绿地、保利、中海的销售额均突破700亿元,分列第四至六位。

》》》》2011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

探因:身处“史上最严调控年” 房企销售额为何创新高?

2011 在开年之时便被冠以“史上最严调控年”的称号,调控政策层层深入,在限购、限贷、限价、加息等多重政策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逐步由高速成长向常态发展回归,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开始趋缓,但是纵观房企一整年的表现,销售业绩依然稳步提升,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综合分析,积极扩大战略纵深、适时调整营销策略,是这些房企在调控之下依然能够稳步发展的主要原因。

扩大城市布局 二、三、四线城市拿地比例高

在轮番调控之下,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增长速度开始趋缓,百亿房企纷纷扩大城市布局,完善产品结构,并通过灵活的营销策略,带动企业的整体业绩稳步提升。据中指研究院分析代表企业全年的销售表现,万科与恒大取得较佳业绩主要源于其广泛的城市布局及“快周转”的经营模式,二、三、四线城市继续成为百亿代表企业重点布局的区域。截至2011 年底,恒大与万科进入城市的数量分别达到58 与50 个,有效规避了限购所带来的政策风险,

万科坚持“宁可错过,绝不拿错”的策略,无论从土地交易宗数还是成交金额来看,均不及去年的一半,其在二线城市成交土地的规划建筑面积占总规模比例近三分之二,布局意图变化明显;恒大在7 月份开始也减缓了逆势扩张的脚步,暂停购买土地,且企业2011 年仍没有增加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其三四线城市新增土地储备面积占总体比例近70%;保利今年购地投入62%,但仍在年底前拿下石家庄两幅地块,继续强化在二、三线城市布局的力度。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标杆企业仍持暂缓一线城市土地扩张,转而选择受政策影响较小、发展空间大、土地成本低的中小城市,以实现稳健经营与成长。

相关新闻:

去年50强房企销售业绩分化明显

14家大型房企业绩明显下滑 土地市场进一步降温

业绩增速放缓 20家性房企前11月收入7千亿

下一篇:购房信心大幅下滑 降价预期已经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