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央VS地方 楼市数据距离真实市场有多远?

————315打假之“国家统计局数据VS广州房管局”

房天下  2014-03-04 16:05

[摘要] 3•15楼市打假风即将刮来,广州房管局楼市数据“顶风作案”,1月房价数据再度与国家统计局“打架”,而这架似乎打的越来越离谱,环比一个大涨一个不变,同比一个大跌一个大涨,购房者也越加欷歔不已。有开发商借数据大炒作,有购房者被忽悠急买急卖。扭曲的数据背后是什么?

编者按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至,对于众多的购房者来讲,除了提高个人权益保护意识外,从众多的楼市讯息中辨别出“真假”也维护自身权益的体现。而今年的3·15主题正是“打假”。不论是各方房价数据的博弈,或是网签成交量的不真实,又或者不出地王的指令下诞生的处处地王,楼市的假象无处不在。而众多的“不靠谱”楼盘的出现也让楼市处处潜伏着陷阱。

无处不在的楼市假象如何识别?购房者又该如何拨开虚假的云雾,维护自身权益?房天下推出“开春探市”3·15特别策划:通过各种楼市数据的“打假”,专家观点的“打假”,楼市红黑榜及房天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四个部分向楼市虚假现象SAY NO。

房天下讯 3•15楼市打假风即将刮来,广州房管局楼市数据“顶风作案”,1月房价数据再度与国家统计局“打架”,而这架似乎打的越来越离谱,环比一个大涨一个不变,同比一个大跌一个大涨,购房者也越加欷歔不已。有开发商借数据大炒作,有购房者被忽悠急买急卖。扭曲的数据背后是什么?

数据

1年12个月 见一次打一次

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1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环比上涨0.7%,居70城房价涨幅第五位,并高于北上深;同比上涨18.9%,仅次于上海,赶超北京和深圳。

2月27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也在其官网公布数据,1月广州十区两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86.72万平,网上签约均价13263 元/平,环比去年12月(115813元/平)上涨15.2%,同比下跌16.83%。

双方数据一出,各处再传“打架”新闻,然而新闻已是旧闻,看官们已是视觉听觉所有知觉都疲劳。不过今次这场架却是1年多来最严重的一次。两方对于广州房价的数据,环比相差了14.50%,同比相差了35.73%。


数据整理:房天下

纵观2013年至今广州房管局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2013年10月之前,月度房价变动指数基本在5%正负上浮动,而在10月之后,广州将低价位区域增城从化纳入统计,双方差距迅速拉大,变动指数在10%以上浮动。数据在宏观上反映了一定的市场变化,但在微观上也直接扭曲了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