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二套房开征房产税 广州离征房产税还有多远

房天下   2015-09-29 18:17

[摘要] 昨天,重庆市地税局发布公告称,10月1日起,重庆市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10月期间,可到个人应税住房所在地的地税机关或拨打12366税务热线主动申报。开征对象是独栋商品住宅或建面单价超过13192元的住房,以及在此间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

昨天,重庆市地税局发布公告称,10月1日起,重庆市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10月期间,可到个人应税住房所在地的地税机关或拨打12366税务热线主动申报。开征对象是独栋商品住宅或建面单价超过13192元的住房,以及在此间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

二套房开征房产税 广州征房产税

至此,叫嚣了四年,试点了四年的房产税,终于正式落实了!重庆市地税局文件规定:如果通知申报后仍不申报纳税的市民,地税机关将依法采取加收每日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提请阻止出境、媒体曝光、交易限制、银行扣款等措施追缴税款,并按规定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税务部门解释税率称,纳税人在《暂行办法》施行前(2011年1月)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三无人员”第二套普通住房没有免税面积。

重庆房产税开征 广州距离开征房产税还有多远

10月1日起,重庆市二套房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那么,征收房产税离广州究竟还有多远?今年8月,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经调整后再次公布,二类立法项目从原有的68件增至102件,实际增加了制定能源法、房地产税法,编纂民法典等34件项目。多数专家都认为,房地产税有助于降低多数普通老百姓的负担,但是这一预期还需要落到政策实处。除了房地产税本身的设计之外,还需要继续推动面向居民的税制优化问题,以免引起社会的广泛不安。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现在尚未清楚房地产税开征的时间、对象和税率,但按照上海和重庆的模式(征房产税),大面积或高总价的物业将首当其冲。若税率较高,则会影响大面积物业的流通,不排除会有发展商对该类未售出的产品进行合理化调价,加快销售速度,而二手市场的客户也可能会对这类大面积物业进行压价,幅度会大于其他中小面积物业。

那么,开征个人房产税有何影响?

1、抑制持有多套房。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税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持有多套房,尤其是抑制独栋别墅需求。

2、对房价影响不大。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上海及重庆试点房产税的前3个月,两市住宅成交量分别下降46%和26%,比同类城市降幅高10至20个百分点,但成交均价并未出现明显下跌;第二年,两地成交量均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此后3年多,房产税试点对房价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3、租金或会提高。对于有多套房子的房东来说,开征房产税后将增加支出,这部分成本或许将由租客来承担,导致租金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