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楼市即将触底?深圳复苏迹象引热议!

广州房小秘2024-03-28 14:59:56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一线城市楼市即将触底?深圳复苏迹象引热议!】楼市调整之际,二手房成交量超越新房现房销售量亦显示正增长,预示着存量时代的到来。央行行长表态,房地产市场具备长期健康发展的基础。清华大学李稻葵教授认为,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年内触底,房地产政策可能迎来进一步优化,激发市场活力。

正文:

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调控中,一些新的趋势正在形成。根据经济报导,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过了新房,尤其是13个省份呈现出这一现象,这在以往是罕见的。这不仅象征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也表明了价格调整能有效吸引需求。与此同时,现房销量持续呈现正增长,与期房相比,增幅达到了18%。

在近期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央行行长潘功胜表示,尽管房地产市场存在压力,但从长远来看,市场依旧有着健康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从央行的表态来看,我们应保持理性的态度,认识到市场需求的确存在,开发商需要调整策略,以迎合市场变化。

另一方面,李稻葵教授在同一论坛上指出,一线城市如北上广深,房价很有可能在今年内触底,特别是深圳市场的复苏态势尤为明显。然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恢复可能需要更多时间。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房地产政策调整,似乎已有更多的利好政策箭在弦上。国家已经放权地方调控,要求进一步激发住房需求,这可能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小编点评:

自央行行长潘功胜在论坛上发表看法以来,楼市的未来走向成为热议的话题。市场调整中透露出的信息值得细细品味。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不仅标志着市场的转变,也反映出购房者对于房价的敏感。现房销售的正增长则昭示着即使在调整时期,合理定价仍能保持市场的活力。至于一线城市,尤其是深圳的楼市回暖,似乎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一丝春天的气息。但这是否意味着房价即将触底?或许还需观察更多的市场反应。

李稻葵教授对于一线城市的判断提供了一种预期,他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将在年内找到平衡点。然而,他同样强调了市场机制的重要性,减少干预,让市场自我修复。对于政策的调整,国家似乎正试图通过放权给予地方更多自主性,同时释放出优化政策、激发市场需求的信号。不过,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是否可以依靠政策调整实现,或者需要更多市场自身的调整,这将是我们持续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