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穗楼市去库存周期缩短6个月!黄埔库存全市 番禺南沙房价慢慢涨

房天下  作者:黄颖  2016-07-27 00:00

[摘要] 楼市大丰收,除了卖得好,当然少不了库存减少!据房天下监控阳光家缘未售住宅套数情况,可以发现,相对比2015年年底全市楼市20.6个月的去库存周期,过去半年内,库存持续降低。目前(截止至7月20日),全市去库存周期降至14.64个月,缩短约6个月!

 

花都:库存量我 ,下半年压力似乎不小。

目前花都未售住宅货量达到27862套,是广州11区中库存 的区域,但并不是去库存周期长的区域。该区域去库存周期为21.63个月,相对比去年年底23.7个月的去库存周期,减少2.07个月。

其中去年年底开始推出住宅项目的广州万达城,将整个片区的成交量拉高到一个新高度。如5月21日推出75-142㎡全新住宅产品,当日日光,揽金10亿;到6月25日再次加推300套住宅,当天劲销9成,揽金4亿元。

今年上半年(2016.1.1-2016.6.30)花都区网签成交7791套,同比上涨25.9%;成交均价为10635元/平米,同比上涨13.5%,整体上呈现量价齐涨趋势。

下半年,花都区预计14盘推新,其中重点可关注路劲天隽峰,该盘总占地约10万㎡,总建筑面积约37万㎡,包含建面95-170㎡的舒适三至五房,以及少量的天际大宅,是区府板块稀缺新盘。

路劲天隽峰

(路劲天隽峰鸟瞰图)

而新机场板块的自由人花园,该楼盘于7月16日推出400套全新四期产品,当天即吸引近千人抢购,去化超过9成,可以说相当火爆。据悉,四期其他新品将陆续上市。

广州楼市去库存周期缩短6个月 黄埔成各区 天河效果明显

(自由人花园开盘现场)

目前花都区是整个广州市当前库存量 的一个区,下半年新货不少,压力看来也不小。

从化:纯属是打酱油,陪跑的份

从化楼市一直都是不愠不火,目前该区域未售住宅货量达到10764套,但成交一般般,今年上半年(2016.1.1-2016.6.30)网签成交3090套,同比下降2.6%;成交均价为8413元/平米,同比上涨13.3%。

目前,从化区去库存周期为21.23个月,相对比去年年底23.4个月的去库存周期,减少2.17个月。

从化区楼市的成交量主要集中在珠光御景山水城和珠江国际城(珠江壹城),而下半年也仅有两盘推新,其中珠江国际城(珠江壹城)7月底还会趁势推出C2区1号楼1-3栋88-146平米的非毛坯洋房。另外一盘则是保利桃花源,有望推出98-200平半山原生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