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8楼市十大猜想:地王不再 宏调加剧房价趋稳?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7-12-24 08:34

漫画/陈春鸣

猜想 1

供地倍增,地王不再?

关键词:地价

“连续三年确保全市十区每年供应住宅用地5平方公里以上。”这是2007年穗七条中的一条。这样的任务一提出来,一年到头都有开发商在算这笔账,看能把多少靓地收到自己的背囊里。开发商特别是大发展商争先拿地,频频创出的地王记录,这成为了2007年房地产市场的标志事件之一。

眼看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了,成倍地增加土地供应成为了大家对2008年的期待。大家相信,土地的放闸对房价将产生重大影响。

期待土地盛宴频频开张的明年,在房价有望稳定的明年,相信开发商也不会如2007年这般乐观拿地,天价地王的身影即将消失。地王背后是巨大的资金投入,是巨大的资金压力。就在国家紧缩银根、股市放慢脚步的明年,天价拿地恐怕已不再可能。

对于土地,发展商的豪情万丈在2007年已被挥霍一空。相信,2008年,需是谨慎从事、细细算账、精耕细作了。

【相关新闻】

回顾2007广州土地动态:开发商疯狂囤地催生地王

现场直播:搜房网直击今年广州最后一次土地出让

国土部酝酿打击囤地新政 专家议采累进税率方式

沿江路明年启动开发30多地块 主要用于商业地产

【延伸阅读】

2007楼市十件大事 政府房企博弈 限价房应对捂盘

2007广州楼市年终回顾:房地产开发商玩转穗楼价

2007广州楼市年终回顾:置业者成楼价飞涨受害者

2007广州楼市年终盘点:楼市也疯狂 房价变化无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